终极

不要因为我的任何墙头关注我,我只是一个无情的爬墙怪

扩列的话戳这里:1619785673

麒麟【耀菊】

1、

“听说,东边的林子那儿,有着很奇怪的生物喔?”菊的奶奶总是搂着小小的菊,给他讲稀奇古怪的故事,这一次,她告诉菊东边的林子有一只奇怪的动物。

“听说它长着长长的角,黑色的鳞片锋利的可以当刀子使,听说比天皇大人的武士刀还尖利呢!噢,当然不能忘了它那满口的尖牙,一看就是可怕的猛兽!”

        讲到这里时,奶奶颇为得意的捻了捻她尖尖的下巴,花白的头发一抖一抖,脸上的皱纹笑成了一朵花,很有讲故事的人该有的样子。


小小的菊似懂非懂的窝在奶奶怀里,看着奶奶得意的样子,想着接下来的故事。

奶奶没有讲下去,颇有几分词穷的尴尬,于是很快拐开了话题。菊听着奶奶继续讲天南地北的故事,魂早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只是心不在焉的细细描摹着想象中那异兽的样子。


2、

菊迷路了。

是在那片小村子外的林子里,阳光偶尔透过树叶落下一些碎屑,摇曳着晃的菊眼睛生疼。

菊从来是个听话的孩子,但森林里的一切都这么吸引着这个年幼的孩子,最终促使他违抗了大人们的命令,小心翼翼的走进了那片神秘的林子。

但是他没有料到的是林子太深了,他进去了没一会儿就迷了路,视线所及之处到处都是密密麻麻的树叶、树枝,还时不时从森林深处传来几声尖锐的鸟鸣声。

菊害怕了,他畏畏缩缩的往后退了两步,却被身后粗糙的树根绊倒,尚年幼的孩子脆弱的脚腕被扭伤了。

他不知所措的看着自己的脚腕,伸手扶过旁边的树,却怎么都站不起来。

于是他只能无奈的坐下来,发了一会儿的呆,轻轻揉了揉自己还隐隐作痛的脚腕,却立刻被剧烈的疼痛逼出了眼泪。

他平静下来,仰头看了看天,却只能看到从树叶的缝隙当中漏出的点点阳光。

忽然头顶零零碎碎的阳光被一片银白色遮住了,菊惊讶的看着面前有着龙身、鹿角、马蹄,身上的鳞片泛着银光的生物,一时间竟叫不出他的名字。

这就是………森林里的那只异兽?

随即,让他更惊讶的事发生了,那只白色的动物身上忽然散发出淡淡的白光,化作了一名身穿白衣的男子,开口问他:

“你………迷路了么?”

3、

那人背了受伤的菊来到森林深处的一棵巨树下,围着巨树左转右转,最后竟发现了树根下的一个洞穴。

他用从洞穴里找出的白色绸布、一些不知名的软膏小心地给菊的脚腕上了药。菊还动弹不了,那人就陪他聊天。

他告诉菊,他是一只麒麟,名字叫“耀”。

菊从来没听过“麒麟”这种生物,不过既然耀没有多解释,菊也就不问了。

耀告诉菊自己来自东方,“耀”这个名字的意义,就是从东方升起的太阳。他给菊讲了很多东方的故事,脸上一直挂着留恋的笑容。

菊认真的听着,不知不觉中却已经到了深夜。金色阳光不再透过树叶洒下,取而代之的是银色的月光。

月光沿着树干一路柔顺地滑下来,洒在他们坐的那棵大树下,竟变成了一朵朵银色的花,在微风中摇曳着。

更不可思议的是,银色的花在散发着淡淡的光芒,在黑暗中好像一盏盏小灯笼。

耀让菊站起来,菊摇了摇头,示意他还站不起来,却被耀拉着走向那片银色的花。菊踉跄了几步站起来,却惊奇的发现他的伤不知什么时候竟已经痊愈了,走起路和平常一样了。


耀紧握着他的手走向那一小片银色的花,菊小心翼翼的一步一步慢慢走过去,死死盯着地面,努力的绕开每一朵花和每一骨花苞,生怕一不小心就碰碎了这柔弱的花。

耀却弯下腰,轻轻的捧起一朵花,像捧起一拘水那样轻松,他笑笑,把手中的花递给了菊。

菊愣了愣,伸手接过那朵花,银色的花瓣像流水一样在他手中温柔地漾开,冰凉的感觉贴着皮肤,却并不让人讨厌。菊呆呆的盯着那朵花,连动都不敢动一下,怕伤了这温柔的花。

耀揉了揉菊的头发,告诉他他该走了。菊不舍的盯着手里的花,耀笑出了声,说:“这朵花送给你了……”

耀牵着菊的手带他走出了森林,临走时摸摸他的头,微笑着说:

“那就再见了,如果你还想来找我的话,走到森林的深处,叫一声我的名字就可以了。”

菊点了点头,转过身却发现耀已经不见了,他默默叹了口气,走出了森林。

4、

后来,菊常常来找耀玩,不知不觉早过了好几年,曾经的孩子变成了青涩的少年。

耀曾经告诉他,东方的国画十分美丽,也是受了一部分耀的熏陶,菊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画家,他的目光也不局限于自己生活的那个小村子了。

“耀,在下的画在城里展出了!”

“耀,在下的漫画出连载了!”

“耀………”

耀还是刚见面时的样子,好像没历经过时间的流逝,一点也没变。他总是微笑着坐在菊身旁听菊说自己的事情———菊越来越喜欢和耀说自己的画。耀没了机会和他讲东方的故事,就慢条斯理靠在菊身旁点评他画的画。

这天菊在黄昏的时候回到了村子里,却看到了一队队排列整齐的官兵,还有村民们对着林子发出的议论:

“听说天皇大人想要林子里的那只异兽的角啊………”

“有人已经见过那畜生了,是个四不像哦……”

“………传说是东方来的怪物呢”

菊的一颗心好像突然掉进了深不见底的冰窟,他还没来得及喘口气,就没命一样的快步跑向森林,甩下身后村民们的疑问:“哎!菊你要去哪里?”

“耀!天皇大人派来了士————”

菊的声音戛然而止,他看到了化为原形的耀已经被官兵的粗麻绳拴住了脖子。

几个官兵正奋力的拽着比他们几个人全部加在一起都高一头的耀向前走,耀勉勉强强的向后仰着身体,高高昂着头,拼命踢蹬着蹄子,愤怒的嘶吼着,菊从来没有看到耀这样歇斯底里过。

旁边的官兵没有理会耀的挣扎,锋利的长枪和武士刀已经划破了耀银白色的鳞片,殷红的血丝从耀的脖颈上流淌下来。

“耀!!!”

菊绝望的向前冲去,却被几个旁观的村民拦住,无论怎么挣扎都脱不了身,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官兵们同耀做争斗。

        忽然,菊从眼角的余光中看到了点点火星,官兵们竟燃起了一团火焰………耀转头盯住了那团火焰,金色的眼睛里反射出漫天的火光,他生存的森林被烧掉了…………

好像官兵们突然从耀的心中抽走了什么,他渐渐疲惫下来,细长的腿只能勉强支撑着身体,身上的血丝越来越多,淌遍了全身,一滴滴砸在地上,像是砸在菊的心里。白色的麒麟被鲜血染成了红色的麒麟。

最后,疲惫不堪的耀还是屈服了,高傲的麒麟慢慢的屈下了膝,最后半跪在了地上,深深的低下了头。

耀最后看了菊一眼,金色的眼眸中只映出了他一个人的影子。菊呆呆的看着落魄的耀和他眼眸中的自己,连挣扎也顾不上了。

恍惚中,菊好像看到那朵脆弱的银色花朵碎掉了,柔软的花瓣自花蕊散落开,渐渐变得透明,最后飘散在微风中………

“耀………”



评论

热度(11)